Home>關於TCMC> 台灣合唱音樂中心

關於台灣合唱音樂中心Taiwan Choral Music Center (TCMC)

公元2000年,一群執著理念、熱愛合唱的傻子,為了實現合唱的夢想,排除所有困難,共同出資募款,創立「財團法人台北市新合唱文化藝術基金會-台灣合唱音樂中心」(Taiwan Choral Music Center),期望立足台灣,展望世界,推廣合唱發展。

台灣合唱音樂中心(TCMC)致力於「現代阿卡貝拉」、「公益回饋」、「新合唱藝術」、以及「咱的囝仔咱的歌-現代童謠紮根計畫」四方面的推廣與發展。以「創新 分享 服務」的精神,透過不同的藝術表現形式,帶動社會新合唱風潮,落實音樂生活化,為台灣打造一個獨特的新合唱環境。

在「現代阿卡貝拉」與「新合唱藝術」的推廣,TCMC所舉辦的「春唱」、「台灣國際重唱藝術節」,以及各類創新的合唱表演,無論是在現代阿卡貝拉或是活潑唱合唱的新合唱藝術,帶給台灣合唱新思維,提升國內人聲樂團與新合唱學術風潮,並更吸引許多傑出的國際團隊參與,進而接軌國際合唱趨勢,TCMC成為落實合唱生活化,與國際同步最重要的平台。

2010年創立十周年始,TCMC開創藝術公益計畫以回饋社會。在此公益計畫中,我們扶持蝦米視障人聲樂團,開創「有愛無礙-身障阿卡貝拉」,以及扶持50歲以上的「樂齡卡拉貝拉」三項公益教育,期望以無私分享協助身障者發現新世界,激發年過50歲的樂齡朋友以公益回饋創造新生命,以溫暖的心唱出生命之歌,照亮了每一個人的心靈。

我們的精神-----「創新 分享 服務」

我們的推廣-----落實「音樂生活化」

我們的用心-----實現所有人的「合唱夢想」